锦灰堆里一只喵

【三幻维×小将军】4

迟来的一更,内含云亮ooc


  

  小将军的离席让坐在一楼的姜维也变得心不在焉,就连向来后知后觉的赵云也看得明明白白,诸葛亮却还在一旁喋喋不休的谈兵论道。 

  

  “伯约若是闷了可以出去走走,云与军师有几句体己话要说。对了,没喝完的椒柏酒你也带上吧。”赵云给了姜维一个恰到好处的离席理由。

  

  姜维携酒负匣,拜辞二人后便风一般的走远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子龙有何体-己-话要说与亮听?”放走了姜维,诸葛亮又准备将忠厚老实的赵云戏谑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他,云只是不想看着军师捉弄年轻人。”见惯了诸葛亮私下里没正形的样子,赵云依旧不为所动,淡定的夹着菜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不逗你了,吃完了去亮府上……”诸葛亮悠然的眯起双目,用羽扇若有似无的轻撩过赵云的侧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!”赵云惊得一口饭差点喷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去亮府上的观星台,今夜有奇景!”成功的吓到了赵云,诸葛亮这才慢条斯理的道出后半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奇景?军师可莫要诓云。”赵云还是有些惊魂未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伯约以叶露为介在城郊布了术法,等下操演起来定是绚丽非常,如果亮没猜错的话,他此时应该在前往城楼的路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正如诸葛亮所猜,姜维离开了清河酒楼便径直前往城楼方向,直到他看见了同样去往城楼的小将军。

  

  姜维并不想提前惊动小将军,于是便放慢了脚步,远远的跟在她身后。他此时的心态正如“近乡情更怯”一般微妙。

  

  七夕的城楼是清冷的,偶有晚风吹来几缕街市上的欢闹。小将军率先登上了城楼,俯视着城内的千灯尽明倒让她有种超然于世之感。有那么一瞬间,她仿佛看见了从前在云蒙山上远眺市井烟火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想来甚是欣慰,年少的欢愉终究没有被经年累月的风霜磋磨殆尽。借着酒劲,小将军翻身越上城垣,悬着双腿坐了下来,在这喧嚣与清冷的分界线上,从前的记忆愈发清晰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早年在山中学艺时,每逢年节师兄们都会带着她下山采买。那时的她格外向往山下的繁华,师父便会纵着她在镇上多玩闹几天。待到下山采买的众人满载而归时,观中早已张灯结彩,大家欢聚一堂,夤夜方散。

  

  再后来,师门惨遭天刑宗围攻,曾经的乐土只剩一堆废墟,同门十不存一,就连师父也断了音信。

  

  一想到这,小将军又忍不住落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将军,当心些!”姜维刚上城楼,就看见坐在城垣边上的小将军,他的心被猛然揪起。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小将军是畏高的。

  

  当初,在凉州的风雪中,即便是敌强我弱,他的小将军都不曾退缩分毫。可是,在狐岐山的悬崖边对阵那些不堪一击的敌兵时,他分明注意到小将军强装镇定的面容早已被冷汗浸湿,挥掷神兵的双手也在崖上的疾风中不受控制的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酒精可以暂时封印人对心魔的恐惧。

  

  姜维既担心小将军醉酒之中不慎坠城,又怕突然酒醒的她在惊惧之下有所闪失。顾不得周全礼数,他快步上前从身后把小将军紧紧环在怀中。

  

  小将军仰头看见清了身后之人,连忙揩去脸上泪痕。

  

  “伯约,你怎么来这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维担心小将军。小将军若有心事可说与维听,或许能消解一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也没什么,我这个人就是有些多愁善感。不知怎的,竟想起了从前在云蒙山上的时光。可如今,师门之中很多人已经不在了,就连师父也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一提及师父,小将军又伤心的难以自抑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刑宗的阴兵围攻云蒙山时,师父他为了护住我重伤垂死,之后我们就断了联系。近来坊间盛传师父他重生归来,可我竟无缘得见,想来甚是遗憾。”

  

  姜维抬手拭去了小将军的泪,温声道,“小将军勿忧,前些日子维在城西的清风观内见过云游到此的左慈仙师,还得了些符文,其中几笺是尊师托维带给小将军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将军闻言破涕为笑,又反怪起姜维来:“伯约寻访高人为何不带上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几日小将军并不在城中,而是同其他武将出游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将军听出了这波澜不惊的语调下潜藏着的醋意,顾及姜维的面子只按下不提。

  

  酒意被城头的晚风吹散了大半,看着脚下巍峨的城墙,小将军微颤着往后挪了挪身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小将军若是畏高,维可以抱你下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眼看着小秘密被姜维道破,小将军那遮短的心瞬间爆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跂屐而望弗如登高之博见也!我才不要下去呢。”嘴上虽然毫不示弱,可下意识攥紧那人衣袖的手还是彻底出卖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姜维无奈的笑了笑,眼神中尽是宠溺。一边收紧了揽着小将军的那只手臂,一边单手从背后的长匣中取下琴来放在小将军膝上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